新山特维克不锈钢管助力高压汽油缸内直喷
发布时间:2014-07-03   作者:Ryan Gehm
  • 据山特维克称,Pressurfect XP无缝不锈钢管的一大优点就是它使得GDI系统在汽缸壁更薄的情况下保持相同的工作压力,从而减轻材料重量。

为了助力汽车行业寻找到更节油的技术,山特维克公司推出了两款无缝不锈钢管——Pressurfect和Pressurfect XP——来处理汽油缸内直喷(GDI)中的高燃料压力。

 

GDI系统可协助燃料喷射到压力相当高的气缸内,使得燃烧更均匀,更可控。供应商指出,燃烧室中不断升高的压力会对燃料管和燃料轨造成负担。另外,此类产品通常暴露于强腐蚀性的环境中,于是在使用不同的燃料混合物时情况会更为严重,例如混有乙醇的普通汽油。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山特维克开发了两种级别的定制钢材来生产燃料管和燃料轨,并称其在GDI系统中在“目前使用的和未来将使用的压力下”能够高度抗腐蚀并且展现出优秀的性能。

Jari Ponsiluoma是山特维克公司汽车部产品主管,他表示,碳钢管和焊接碳钢管耐腐蚀性较差,较易产生应力腐蚀裂痕。他认为高质量的不锈钢和双相(奥氏体-铁素体)不锈钢,如Pressurfect XP,将成为GDI技术和下一代燃料系统发展的关键推动者。

 

 “基于高质量无缝不锈钢管的属性,Pressurfect能够在当今的GDI系统中以较高的安全系数来应对燃料压力”,Ponsiluoma通过电子邮件向SAE杂志解释道,“更重要的是,它非常适合用于解决下一代GDI系统压力升高这一问题,因为高压会给标准焊接或其他质量等级更低的不锈钢管造成负担。”

 

Ponsiluoma还表示,由于Pressurfect XP的材料成分,山特维克能够提供更低的全寿命周期成本:“使用这种材料,发动机设计师现在就已经能够设计出更高效的GDI系统,来适应未来更严格的法律规定了。一大主要优点是我们可以使GDI系统在相同的工作压力下使用更薄的壁厚,从而减小管材/组件的重量,而这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成本效益。”

 

管材壁厚为0.89 到3.0毫米(0.035到0.118英寸),公差为±10%。在20摄氏度(68华氏度)时,Pressurfect的保证强度≥210兆帕,抗张强度为515到680兆帕,而Pressurfect XP的保证强度≥450兆帕,抗张强度为690到820兆帕。

 

这两种新产品同样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山特维克的报告中说他们已经收到了客户关于Pressurfect可加工性和钎焊属性的正面反馈。

 

 “尽管我们对这两种级别的产品本身并不陌生,但GDI系统的厂商对表面性能等参数有非常具体的要求”,Ponsiluoma说,“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来满足这些特定的行业要求,并保证各个批次的质量高度一致,并具有可追踪性。”

 

燃料轨的材料是经过挤压、冷轧、固溶退火的无缝钢管;燃料管的材料是经过挤压、冷轧、冷拔、固溶退火的无缝钢管。

 

Ponsiluoma指出,山特维克公司的汽车部正在与研发部和多个客户合作,测试这两种产品在除了下一代GDI系统之外的其他领域未来应用的可能性。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