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2015 航空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9   作者:
  • 中国商飞 副总经理 吴光辉教授 为大会作欢迎致辞

  SAE 2015 航空技术论坛于2015年6月9日在上海顺利召开为期2天,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商飞公司与SAE International共同举办,第一天共吸引了近200名行业内专家及工程师前来参会。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教授为大会作了欢迎致辞,并描绘了商飞的发展规划及坚持自主研制、国际合作、国际标准的技术路线。

  随着中国航空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及中国民航局在全国民用机场的布局规划,到2020年全国机场数量将达到244个,将覆盖全国80%的县市,特别是二、三线机场的建设,对于中国民航业来说,无论是干线飞机抑或是支线飞机的需求都是巨大的。

  作为中国第一架依据国际标准自主研发设计的ARJ-21涡扇支线客机,中国商飞ARJ-21的总设计师陈勇博士,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了ARJ-21 10多年的艰辛的研发进程及适航取证经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器适航研究所的路遥所长,则就中国的适航法规现状、体系与未来发展作了详尽的报告。

  来自霍尼韦尔的Henry Claeys 以及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多电综合研究团队负责人康元丽博士就目前世界飞机多电架构及商飞的多电飞机战略做了进一步的描绘及阐述。

  参加第一天论坛的专家还有:来自中国商飞市场研究中心杨洋主任,空客直升机市场与预测负责人David Prevor,昂际航空体系认证和适航工程师祝钦女士、澳大利亚先进复合材料结构执行总监Murray Scott先生等,他们就从中国航空市场的发展、飞机开发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航空材料方面作了相关的报告。

关于SAE International

        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原译: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是全球技术性学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45,000 名会员,会员均是航空航天、汽车和商用车辆行业的工程师和相关技术专家。SAE International最为知名的成就是它的技术标准和严格的自发性标准制定流程,目前世界各地政府法规和文件都援引了SAE International的标准。

        SAE International一直致力于促进全球航空产业的标准发展。伴随着的航空业发展百年的进程不断推进,助力SAE成为全球最大的、最受推崇的航空标准开发组织。

        全球化标准是飞机适航认证与互操作性的基础。作为航空标准开发组织的领导者,SAE International与业界、政府与监管机构在全球共同构建了一个以法规和政府需求为技术基础的国际标准体系。

        SAE在全球标准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可以从其会员会专家名录中得到充分体现,9000名专家分别来自56个国家,其中欧洲委员会部分共计3,678名。250个委员会 — 代表行业(飞机制造商、供应商、运营商及MRO),监管部门、军事机构、研究人员以及咨询顾问——服务于全谱的商用及军用航空航天企业,从而满足全球工程、先进技术、安全、法规及防务的需求。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