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4761与民用机载系统安全性评估流程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06   作者:Shanghai

北京时间2015年6月4日,由 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主办的ARP4761与民用机载系统安全性评估流程培训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正式开课。本场培训持续两天,参与培训人数共计73人,是SAE在中国开展航空培训以来的最大人数。讲师和学员的互动十分热烈,场面火爆,座无虚席。

ARP4761描述了进行安全性评估的指导方针与方法。这一文件所推荐的做法关系到取证要求的合规(14CFR/CS第1309款第23和25段),也能够帮助公司达到其内部安全标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为与会者们提供了实行行业认可的安全性评估流程的指导性信息,内容包括功能危害性评估(FHA),初级系统安全性评估(PSSA),和系统安全性评估(SSA)。研讨会将组织有关各种安全性分析方法的讨论,包括故障书分析法(FTA)、依赖图法(DD)、马克夫分析法(MA)、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法(FMEA)和共因分析法(CCA)。CCA又包括区域安全性分析(ZSA)、特定风险分析(PRA)和共模分析(CMA),具体内容也将在研讨会上进行讨论。

担任此次课程的讲师为Eric M. Peterson 先生,他目前是Electron International公司系统与安全副总裁,也是SAE S-18飞机及其系统研发与安全委员会的副主席,并为ARP4754A、ARP4761及ARP5150的修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具有35年丰富经验,领域涉及航空航天管理、系统设计与分析、软硬件研发、民用及军用航电与电控系统应用的安全评估。他还是一个软件支持的系统与设备DER。他还是SAE 航空技术综合委员会的成员,并担任过一系列SAE大会的技术项目的主席。此外,他还因对SAE工程会议委员会的杰出贡献而获得SAE Forest R McFarland奖,并因在SAE技术标准的研发上所做工作获得SAE杰出贡献奖。

参加培训的学员均为中国商飞、中航工业旗下数个研究机构及子公司、昂际航电、中国民航大学等业内一流企业及研究学院的资深工程师和行业主管。本场培训提问环节也相当积极踊跃,学员们根据培训内容,提出的更深层和实际的问题也得到了讲师的专业解答。很多学员表示这场培训很精彩,受益匪浅,希望能举办多一些类似的培训和研讨活动,有益于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也促进中外先进技术的交流。

此次培训是SAE 2015航空技术论坛的同期培训。论坛将于6月9-10日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举办。届时,Eric M. Peterson将作为嘉宾参与专家座谈会,就“TSO 状态,中美两国之间标准的协调”和“复杂系统的集成”等话题展开讨论。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aeatf.org.

关于SAE International

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原译: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是全球技术性学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 145,000 名会员,会员均是航空航天、汽车和商用车辆行业的工程师和相关技术专家。SAE International最为知名的成就是它的技术标准和严格的自发性标准制定流程,目前世界各地政府法规和文件都援引了SAE International的标准。

SAE International一直致力于促进全球航空产业的标准发展。伴随着的航空业发展百年的进程不断推进,助力SAE成为全球最大的、最受推崇的航空标准开发组织。

全球化标准是飞机适航认证与互操作性的基础。作为航空标准开发组织的领导者,SAE International与业界、政府与监管机构在全球共同构建了一个以法规和政府需求为技术基础的国际标准体系。

SAE在全球标准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可以从其会员会专家名录中得到充分体现,9000名专家分别来自56个国家,其中欧洲委员会部分共计3,678名。250个委员会 — 代表行业(飞机制造商、供应商、运营商及MRO),监管部门、军事机构、研究人员以及咨询顾问——服务于全谱的商用及军用航空航天企业,从而满足全球工程、先进技术、安全、法规及防务的需求。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