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2018 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在昆山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SAE
  •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长 王笑京博士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博士
  • SAE International 中国区总经理 徐秉良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辞
  • Brian Wandell 博士
  • 詹景堯博士
  • 須田 義大 博士
  • 最佳论文颁奖仪式

SAE2018 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于8月14日在昆山盛大开幕,本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近400位政府、学术、OEM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SAE International 中国区总经理 徐秉良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 王云鹏博士、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肖立中先生 分别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辞。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30多位来自中美日法4国OEM、一级供应商、学术界等的技术大拿在2天的时间里分别从智能汽车技术、网联汽车与安全、传感器、传感和感知、智能汽车的工具和方法、人-车-环境交互、自动驾驶汽车落地的商业模式以及共享出行几大方面展开,其中超过80%以上的演讲嘉宾都拥有博士学位,且均是行业领军专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博士、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长王笑京博士、美国福特汽车自动驾驶与控制研发、机器人与AI领域技术专家吕健波博士从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角度分别以《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实践与展望》、《数字化和智能化推动道路交通的演讲》和《智能汽车与智慧出行》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美国国家科学院 和 艺术与科学学院双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副主任、美国斯坦福大学认知和神经生物成像中心主任Brian Wandell 博士 和 美国通用汽车摄像头、激光雷达和传感技术研发负责人张文德博士从自动驾驶传感器、雷达、成像着手分别以《图像系统仿真》、《自动驾驶感知技术》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从专业的技术视角,深入地解读了相关技术成果及未来方向。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通研究所加州先进交通技术项目(California PATH)安全研究项目负责人詹景堯博士、法国法雷奥顶尖行业专家 HeinrichGotzig 从机器学习为切入点,发表了《机器学习在自动驾驶系统中的应用》和《以环境感知为重点的自动驾驶深度学习的可能性》为题主旨报告。

 

日本东京大学交通创新协同研究中心主任、JSAE日本汽车工程师学会副会长 須田 義大 博士以《下一代移动出行的自动驾驶系统》为题,描述了近年来生态系统的探索趋势,并介绍了近年来日本的开放道路测试实例以及的商业模式的实验案例

 

除了以上8位专家为本次大会发表了主旨演讲以外,另有近30位行业技术大拿,分别根据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技术具体细分领域从技术角度发表了专业的技术报告。

 

此外,本次学术大会还吸引了200多篇学术论文投稿,超过600人次的全球专家参与审稿,最终46篇论文成功获得发表,其中22篇优秀论文获选在本次大会上进行宣讲,3篇论文获得最佳论文。本次学术大会上所发表的论文都将收录在SAE Mobilus数字图书馆,以及EI检索。

 

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作为全球领先的横跨航空航天、汽车、商用车及工程农用机械的行业中立性社会团体,产业界、政府和学术界之间的桥梁与召集人,已联合各界专家从功能安全、网络安全、隐私、互操作性、车辆及系统性能需求、测试规程等方面,成立了30多个标准委员会及工作组,开展相关的标准和规范制定工作,以此来尽最大的力量促进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产业进一步向前推进。

 

本次大会是由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昆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昆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

 

新闻来源:SAE 中国办公室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