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新能源汽车行业专家,共商新能源汽车发展 — SAE 2017 新能源汽车国际论坛 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9-13   作者:SAE
  • SAE 2017 新能源汽车国际论坛盛大开幕
  • 专家座谈:共享出行与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 从左到右:彭波、袁婷婷、吴小员、黄春华、田松
  • 通用汽车中国工程部总监Charon Morgan
  • 福特汽车研究与创新中心车辆控制技术总监邝明朗

9月12日,近300位来自汽车、技术、咨询、投资等行业同仁在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参与了由 SAE International –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 与 上海国际汽车城 联合举办的第五届 SAE 2017 新能源汽车国际论坛。本次论坛聚焦时下最热的新能源汽车共享租赁,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开发与设计、“三电”核心系统等几方面。

 

SAE International 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春荣为大会致开幕辞。

 

徐秉良总经理认为,随着中国国内“双积分”政策的推进,各国政府分分出台燃油汽车退出市场时间表,势必将推动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SAE International作为全球性的行业标准制定组织将不遗余力的推进行业的未来发展。

 

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春荣表示,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作为国家电动汽车试验示范区,一直致力于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方面,EVCARD环球车享所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同时在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与大数据等方面的工作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本次论坛特邀了来自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究中心 副主任、副教授吴小员,普华永道思特略全球合伙人彭波、环球车享首席市场官黄春华、盼达租车副总经理城市负责人袁婷婷以及小二租车CEO田松,就“共享出行与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进行了一场行业探讨。

 

行业从业者与咨询界及学者三方认为,在国家出台政策大力支持新能源和分时租赁的背景下,分时租赁或者说主要由新能源车组成的汽车分时租赁,有着千亿美元级的行业产值,但其中也暗流涌动,存在着用户对新能源车分时租赁接受度地域差异大、运营成本高、用户用车习惯不佳等问题。但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与发展,对于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特别是解决10~100公里的城市短距离出行方面一致认为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可观。

 

来自美国通用汽车中国区电气化首席工程师 Jennifer Goforth与来自P3咨询高级管理顾问Marc-Fabio Wojis在市场分析与展望的主旨演讲报告中都认为,中国作为本次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浪潮的引领者,自2014年即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最新能源汽车市场,占到了全球40%的销售,这一成就离不开中国政府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最近即将出炉的“双积分”政策也将影响全球OEM的未来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规划。

 

来自福特汽车研究与创新中心车辆控制技术总监邝明朗、通用汽车中国工程部总监Charon Morgan、捷豹路虎技术专家Wilko Jansen、沃尔沃动力能源系统总监 Niclas Rosengren、蔚来汽车车身工程总监 Gary Denton 以及宝马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经理Christoph Hein 6大主机厂的专家分别从混动架构、自动化驾驶、电动车的热管理、车身开发以及未来充电趋势等几方面分别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另外,来自TDK、西门子、 Protean、Keysight、AVL、高通 等演讲嘉宾则从电动汽车的非屏蔽滤波技术和直流高压开断技术、基于模型的电动汽车开发、电动汽车的污染问题、锂离子电池的测试、电机、材料及基于功率硬件在环测试(PHIL)架构的变频器测试技术的方面充分的进行了分析与分享。

 

关于SAE International:

 

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原译: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是一家全球性技术学会组织于1905年成立于美国。是由全球航空航天、汽车、商用车及工程农用机械行业的科学家、工程师及其从业人员为主体的中立性社会团体,旨在推动行业及系统知识的发展。

 

美国汽车大王亨利•福特、通用汽车的联合创始人查尔斯 • 凯特林、飞机发明人奥维尔•莱特等一系列行业先驱都是SAE的联合创始人及推进者。

 

SAEInternational 最为知名的成就是它的技术标准和严格的自发性标准制定流程,目前世界各地政府法规和文件都援引或借鉴了SAE International 的相关标准。其中,在航空航天领域:现行标准:8,900 + 份,历史标准:20,000 + 份;汽车、商用车及工程农用机械领域:现行标准2,500 + 份,历史标准5,500 + 份。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