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David Schutt与蒋以任先生在上海会面交流
发布时间:2016-07-27   作者:SAE

7月11日,SAE International –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 首席执行官 David Schutt与 原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第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先生在上海会面,现任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俞国生、上海外事中心张梅珍女士也参加了本次会面。David首先代表SAE对蒋以任先生近年来对SAE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蒋先生也对SAE作为一个跨航空、汽车和商用车行业的全球知名技术性学会,在一百多年来对三大行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钦佩。

 

在会面中,蒋先生谈到他自身也是技术出身,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上海内燃机研究所担任技术员,后来进入上海市政府之后也一直主持上海的工业发展工作。蒋先生指出,工业的发展水平高低代表着在这个国家在国际市场中竞争的能力。如何提高上海的工业发展水平,一直是他极为看重的,随着上海逐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工业发展不断从原先的高能耗、低产出的粗放型转为低能耗、高产出的集约型。更高的行业标准研究与制定,更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引进,提升我们的技术水平达到更层级是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

 

David与蒋先生就中国汽车、航空方面的标准制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年轻工程的培养以及就如何培养下一代为他们提供一个发挥创新设计的平台交换了意见。David向蒋先生介绍了近年SAE在汽车与航空的标准的发展,特别是SAE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标准制定组织在促进全球航空工业发展中所作的努力,同时中国商飞公司的数十名工程专家陆续加入到SAE航空标准相关委员会,已与国际专家共同开展相关标准制定工作。David也表达了对中国的航空、汽车及商用车领域的高精尖人才的欢迎,期望他们能更多的加入其中进一步提升中国先进企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David 也特别谈到的SAE数十年来所建立的终身教育的理念,分享了K-12 (小学~高中12年),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教育)的经验,以及如何提高相关企业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这一系列的活动中重要性,同时SAE基金会作为一个载体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关于SAE International:

 

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 (原译: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 )是一家全球性技术学会组织,我们致力于成为工程专业的首要知识来源。SAE涉及的技术领域横跨航空航天、汽车、商用车(包括工程、农用机械等)领域,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 138,000 名会员,会员的构成主要是这三大行业的工程师与技术专家。鼓励工程技术专业人才的终身学习,设定行业工程标准是SAE的两大首要任务。通过SAE基金会这一慈善机构平台,我们搭建了A World in Motion®(运动中的世界) 以及Collegiate Design Series™(学院设计大赏)等平台,尽全力为更好的明天而不断努力向前。(自动机是指:通过自身动力运动的任何形式的交通工具,包括航空航天器、汽车、商用车以及工程、农用机械、船舶等。)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