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石金 徐宏明 Thomas Wallner Bengt Johansson 黄 震 黄佐华 李 康
  李理光 李树生 佟德辉 王 志 杨俊杰 尧命发 张建荣 周剑光  
   

帅石金 大会主席

帅石金教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燃烧能源中心副主任、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秘书长。他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内燃机专业分获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于2000年加入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工作,从事清洁燃料,高效燃烧和排放后处理工作,并发表了170多篇期刊论文。





徐宏明 大会联席主席

徐宏明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能源与汽车工程系主任,汽车与发动机研究中心主任。 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分获学士与硕士学位,并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并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及高级研究员。2000年徐教授加入英国捷豹路虎公司担任技术专家一职,直至2005年任职英国伯明翰大学。他发表了300多篇在发动机方面涉及实验和建模研究论文。同时,他是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及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会士。

Thomas Wallner PF&L 活动主席

Thomas Wallner,美国阿岗实验室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燃油、发动机及后处理研究的首席机械工程师及经理。主要负责带领他的团队计划、执行与分析关于轻型、重型以及非公路车辆发动机和燃烧方面研究,包括氢气和天然气、汽油和酒精燃料以及柴油等各种燃料。Wallner也是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工程力学系助理教授。 并发表了80多篇同行评议的技术论文,并持有氢注入策略欧洲专利。

Bengt Johansson PF&L 活动副主席

Bengt Johansson,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教授。 从2001年到2015年,他曾是瑞典隆德大学内燃机教授,并在2004~2015年期间担任内燃机组组长。2003~2015年期间他也曾是能力燃烧过程中心(Centre of Competence Combustion Processes)的主任。 他在HCCI和其他低温燃烧过程方面发表了超过250篇论文。 Johansson曾在2011-2015年担任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TU Eindhoven)兼职教授,2012 - 2015年度SAE发动机燃烧委员会主席,2006~2015年度国际能源署HCCI燃料合作工作组主席。

黄 震

黄震,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从事发动机燃烧与排放控制、石油替代与新能源汽车、大气污染控制及能源政策战略研究。黄教授在技术文献上发表论文250余篇,并持有32项创新专利。

黄佐华

黄佐华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教授。黄教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并获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主攻内燃机与燃烧研究。1987年加入西安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系,从事内燃机燃烧、喷雾雾化和燃料基础燃烧。黄教授目前担任能源领域国际权威期刊Fuel主编,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300余篇论文。

李 康

李康,现任中国一汽技术中心副总工,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热物理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在天津大学发动机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

李理光

李理光,同济大学教授,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加入同济大学担任汽车学院特聘教授、车用动力学责任教授。自2012年起担任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科尔本施密特—皮尔堡集团(KSPG)车辆工程基金教席。同时,他也是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

李树生

李树生,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高级研究员。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他曾担任中油济柴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总工程师。

佟德辉

佟德辉,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商用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他于1985年加入潍柴,主要专注于内燃机和关键部件的技术研究工作。

王 志

王志博士,清华大学汽车系发动机学科副主任,曾任东风汽车公司重型柴油机研究总工程师。王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燃烧排放学、爆震燃烧、清洁燃料、缸内直喷汽油机自主产业化技术的研究工作。

杨俊杰

杨俊杰,中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工程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获有机化学硕士学位,在中国石油公司工作30多年。他目前工作主要负责技术研发及关键客户关系维护,在润滑油领域发表了10篇论文及数量相关书籍。

尧命发

尧命发教授,长江学者,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尧教授毕业于天津大学,分获内燃机专业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内燃机燃烧和排放控制、代用燃料燃烧和内燃机数值模拟。同时他也是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秘书长

张建荣

张建荣,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分别在湖南大学及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获化学学士及硕士学位。他于1990年加入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工作,主要方向是燃料与润滑油。

周剑光

周剑光博士,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副院长,毕业于日本广岛大学工学汽车发动机专业获博士学位。负责东风自主品牌发动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ECU,智能联动车及海外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