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课程

立即报名

车联网信息安全

 

车联网信息安全

 

编号:C1911

日期:2021 年 7 月 7 日 ( 1天 ) 

讲师:伍 军 博士

学时:3.0(上海市继续教育学时)

语言:中文

会场:上海市

地址:上海市

参会价格:2,000 元(含税)

 

车联网信息安全已成为现在智能网联汽车最重要和棘手的课题。从2016年SAE发布首个J3061 《汽车网络-物理系统的网络安全指南》以来,人们才逐渐意识到网络安全在智能网联领域的重要性。然而,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网络安全人才的匮乏,也是现今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所面临的一大问题。

本次研讨会面向车联网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介绍车联网信息安全的相关基本知识,包括基本安全术语、SAE J3061车联网安全指南、车联网安全攻防技术、软件安全开发生命周期、车联网安全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等。该课程结合车联网的行业背景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作为了解车联网信息安全领域不可缺少的课程之一。

 

目 标:

参加本研讨会后,您将可以:

● 掌握车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基本信息安全需求和基本术语

● 熟读和解析SAE J3061车联网安全指南及其应用

● 进行车联网安全攻防技术

● 掌握和运用车联网软件安全开发生命周期

● 了解车联网安全态势感知技术

● 了解未来网络安全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应用

 

受 众:

● OEM、Tier 1、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及研究机构的系统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

● 想要进入智能网联行业的企业也可以选择这门课程,了解网络安全的原理和重要性;

● 信息安全应用行业的从业人员;

● 高等院校、职高等学校的在校学生。

 

大 纲:

第一天

● 车联网信息安全基本安全需求与术语

    o 车联网的信息通信系统架构

    o 车联网的安全脆弱性

    o 车联网的安全需求分析

    o 车联网安全术语

 

● SAE J3061车联网安全指南

    o 车辆研发、生成、测试、响应周期中的安全问题

    o 车辆研发过程中的威胁识别和评估

    o 车辆研发与生产过程中的风险控制

    o 车辆研发与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技术

 

● 车联网安全攻防实战

    o 车联网系统漏洞分析技术

    o 车联网协议脆弱性分析技术

    o 车联网漏洞利用技术

    o 车联网防御技术

 

● 车联网软件安全开发生命周期

    o 车联网软件开发流程

    o 车联网软件开发流程中的安全问题

    o 车联网软件开发流程安全加固

    o 车联网软件安全开发全生命周期构建

 

● 车联网安全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技术

    o 车联网安全威胁情报的理念

    o 车联网威胁情报的采集与共享

    o 车联网威胁情报智能分析

    o 车联网安全态势感知

 

讲师: 伍 军 博士

伍军,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信息内容分析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专家。博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曾任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博士后特别研究员,早稻田大学国际信息通信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13年9月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车联网技术及其安全、云计算/雾计算技术及其安全、下一代互联网及其安全、大数据技术及其安全等。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近50篇SCI(IEEE Transactions, IEEE Journal等国际知名期刊及《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等期刊)、60余篇EI(IEEE INFOCOM、GLOBECOM、ICC等国际知名会议),申请30项发明专利;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诺贝尔奖获得者Daniel M. Kammen教授等合著Wiley/IEEE英文著作一本;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国家电网科技部重点课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大课题、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市科委等10余项项课题。参与中国国家973、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课题等科研项目。担任包括GLOBECOM、ICC在内的10余个国际会议的TPC委员,并担任多个SCI期刊的编委。任物联网国际标准IEEE P21451-1-5标委会主席委员会委员、中国设施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理事、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网络空间安全规划教材”编委会委员。入选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及教师培养”赴美培训团。

 

“全面的了解了车联网安全框架,测试方法,开发流程等技术知识。”

IHS Markit

 

联系我们:

联系人:缪弋予 女士(Yasmine)

电话:021-6140-8955

Email: Yasmine.Miao@sa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