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课程

智能汽车: 从功能体系到整车架构

 

智能汽车:从功能体系到整车架构

 

编号:C1615

日期:2021 年 7 月 9-10 日 ( 2 天 )

讲师:殷承良 博士、王亚飞 博士

学时:3.0(上海市继续教育学时)

语言:中文

会场:上海市

地址:上海市

参会价格:4,000 元(含税)

 

近年来,汽车智能化的要求与呼声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研究机构、高校以及政府机关正在参与到这一领域。但是,智能汽车的研发是高度跨学科的,而且整车系统集成与各种智能化功能之间的体系化至关重要。因此,一门兼具系统性和综合性,涵盖最新技术发展动向的智能汽车课程必不可少。

本课程首先回顾并总结智能汽车的发展背景及现状,然后为车辆智能化功能和智能汽车整车集成归纳了一套系统化分析设计框架,并且提供了一系列测试方法,以实现对智能化功能的评估。本课程还将向参会人员介绍智能汽车的共性关键技术及应用案例,为已经或即将在智能汽车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体化参考。

 

课程特色:

● 双博士授课:由知名专家殷承良教授和王亚飞教授联合主讲

● 实践与理论结合:讲师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授课方式多结合实际案例展开,远离枯燥的理论,学员能够更好地吸收和理解

● 课程内容更新,热点问题讨论:结合最新趋势更新课程内容,同时根据大家的需求会增加一些热点问题,学员可以与讲师一起探讨 

 

目 标:

参加本研讨会后,您将可以:

● 掌握智能汽车的关键技术

● 使用系统化分析框架分解各种智能化功能

● 掌握智能汽车整车的集成及标定方法

● 使用合适的测试手段评价各种智能化功能

● 把握智能汽车领域的技术挑战和趋势

 

受 众:

本研讨会面向智能汽车领域的研究者,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政策决策者等各种层次的受众。

 

条 件:

建议参加者需具备机械、电子等工程学科背景以及基本的汽车技术知识。

 

大 纲:

第一天

● 智能汽车的发展背景

    o 背景与发展需求

    o 技术现状与趋势

 

● 智能汽车技术体系

    o 技术体系架构

    o 感知技术与应用案例

    o 规控技术与应用案例

 

第二天>

● 高精度地图与定位技术

    o 高精度地图关键技术

    o 高精度定位技术

    o 应用案例

 

● 智能汽车整车技术

    o 智能控制系统架构体系

    o 整车集成与标定

    o 应用案例

 

● 智能汽车测试与评价

    o 测试技术

    o 评价技术

 

讲师: 殷承良 博士

殷承良教授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 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以及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工业强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专家组长。2009年起在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任国际程序委员会委员、曾经历任混合动力分会、电池分会主席。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整车集成与开发,电池管理系统及混合能量存储系统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等。2008年起,他曾先后担任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科技部、工信部技术评审专家,也曾长期担任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高级技术顾问。

 

讲师: 王亚飞 博士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和控制研究,分别于吉林大学、上海交大和日本东京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德尔福科技研发中心和日本东京大学新领域创成研究科从事智能电动汽车控制系统设计工作。目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上海市经信委校企合作在内的各类智能网联汽车项目10余项,共发表论文四十余篇,曾获得日本自动车学会JSAE研究奖励、上海交通大学晨星计划等。另在自动化学会平行智能专委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上海汽车工程学会新能源汽车专委会任委员、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智能网联领域专家组组长。 

 

 

“讲师比较风趣幽默,专业知识丰富,智能汽车技术路线讲解详尽,未来趋势分析合理。”

华晨宝马 工程管理

 

“老师说明举例生动具体,信息面广,丰富,有利于整车厂人员全面了解智能汽车。” 

广汽丰田 研发管理

 

“可以整体全面了解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及知识并且互相探讨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国内外现状。”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联系人:缪弋予 女士(Yasmine)

电话:021-6140-8955

Email: Yasmine.Miao@sa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