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课程

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的概述和影响

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的概述和影响

 

编号:WB1134

讲师:Joseph D. Miller

语言:英 文

CEU:1.2 CEUs (美国继续教育学分)

时长:4.5小时

 

 

“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正在逐渐成为汽车业界的遵守条件。该标准的范围部分规定:“ISO 26262适用于包括一个或多个电气和/或电子(E/E)系统在内的以及安装在整车质量不大于3,500千克的系列生产乘用车中的安全相关系统…”

本课程将介绍读取和应用该标准的背景,分析该范围的标准及其与一般安全标准IEC 61508的主要区别并讲解新系统的引入给范围带来的改变。该标准的词汇能够用来使参与者融入标准的语境中。此外,课程还将为参与者提供一张缩略语清单,供参与者参考。本课程将概括介绍该标准的所有组成部分及其带来的影响,从而省去需要耗费几天才能介绍完的冗长的例子,帮助参与者节省宝贵的时间。

 

目 标

 

通过参加此次技术专题研讨会,您将能够:

     ●   判断ISO 26262的范围是否适用于您的系统和元件以及运用该标准的范围的方法
     ●   在ISO 26262标准的基础上对安全案例进行规划
     ●   准备或回复符合ISO 26262的开发接口协议
     ●   确定安全目标和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
     ●   在ASIL的基础上确定HW要求
     ●   在ASIL的基础上确定SW要求

 

受 众

 

相比那些为期数天的研讨会以及介绍冗长的技术实例的研讨会,本次网络研讨会将对该标准的内容进行概述,从而帮助参会者省去的宝贵时间。因此,希望磨练自己操作技能的工程师和管理者将从本研讨会中受益。适宜参会人员包括: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开发含有电子元件和软件的产品的从业人员、SPICE、CMMI和内部流程评估等工程质量专业人员、涉及产品责任领域的律师以及供应商质量工程师。参与者有工程学位为最佳。此外,对汽车产品开发和电子或软件有一定的了解也有助于参与者更好地了解研讨会的内容。建议参会者携带一份ISO 26262标准,但这并不是硬性规定。但是,研讨会结束后需要参会者对该标准进行实际应用。

 

大 纲

 

第一节

     ●   制定ISO 26262标准的动因

           o  法国和德国在该标准制定前的开展的工作
           o  美国的参与以及由此为标准带来的改变
           o  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预期

     ●   该标准和先前使用的一般安全标准IEC 61508的区别

           o  比较
           o  对汽车发展的影响

     ●   ISO 26262概述

           o  规划
           o  系统

 

第二节

     ●   ISO 26262概述(接上节)

           o  硬件
           o  软件
           o  操作
           o  支持流程
           o  以ASIL和安全性为导向的分析

 

讲 师: Joseph D. Miller

 

Joe Miller自2005年起开始担任旨在开发ISO 26262:道路汽车——功能安全的ISO TC22/SG3/WG16美国技术咨询组的主席。该咨询组的出色表现还获得了SAE技术标准委员会授予的杰出贡献奖。Joe是TRW Automotive的系统安全总工程师,负责系统安全流程方面的工作。此前他曾担任过系统工程、制造规划和电动转向系统项目控制方面的工作。他还曾从事过通讯、航空电子、红外和雷达系统以及厚膜和薄膜组件的设计工作。Joe获得了20项美国专利。他持有工程硕士学位(EE)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联系我们:

 

联系人:温 馨 小姐(Echo)

电话:021-6140-8922

Email: Echo.Wen@sa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