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打造奢华SUV
发布时间:2015-10-26   作者:Stuart Birch
  • 这是的全轮驱动新车型Bentayga所使用的6.0-L V12发动机,尽管在宾利车上并不常见,但这个技术与奢华完美结合的发动机可是助力Bentayga登上奢华SUV市场顶峰的王牌。
  • 与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的EXP 9 F 概念车相比,2016年的Bentayga在造型上更为温和。
  • 扭矩可达900 N·m 的全新W12发动机比旧版W12更轻便、更紧凑。
  • 大众集团的MLB-EVO架构用于制成Bentayga的高强度铝合金车身。
  • Bentayga的内饰采用了传统的超豪华材料,其中包括人工选择的饰面。
  • Bentayga的驾驶员只需拨动转盘就能在8个档位和非公路反应设置中进行选择,以应对各种各样的路面和路况。
  • Bentayga后座配备了既奢华又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

如果W.O.宾利先生得知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公司正在生产号称“世上最快、最强大、最奢华、最高端的SUV”,他一定会非常感兴趣。除了最初的汽油车版本,全新的宾利Bentayga还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向公众展示了这一车型的柴油车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版,并且,这两个版本都已“列入生产日程表”。

 

在勒芒耐力赛上,在世界上最尊贵的展厅中,宾利先生都曾见证过他的爱车闪亮登场,大获成功。这些作品是技术(增压跑车)与超高端造型和内室的完美结合。现在,一台搭载6.0-L 447-kW (600-hp)的W12发动机的四轮驱动Bentayga正在沙丘中驰骋,在冻湖上竞速。

 

Bentayga经历了超过100万英里(160万公里)的测试。“测试内容极为详尽,”宾利整车工程主管Cameron Paterson表示。“无论做了多少实验室测试,都仍需要让车辆接受各种条件的室外测试。我们的室外测试温度最低为零下30摄氏度,最高达到53摄氏度(-22至+127华氏度),尽管许多客户并不会真的把车开到沙丘里去,我们还是设置了如此高的温度!此外,我们还在一些封闭的测试道路上完成了高速耐久性测试,其中包括长时段。最高速度(301 km/h)的冲刺测试。”

 

Bentayga最初在2012年以SUV概念车的形式亮相,但公众反应平平,因此该车型随后进行了大幅度的造型修改。最终成品带有许多宾利车的标志性元素,以适应该车型富有的潜在顾客相对保守的口味。

 

Bentayga属于在全球刚刚兴起的顶级高端SUV,同样属于这一级别的还有兰博基尼(与宾利同为大众旗下品牌)和劳斯莱斯,这些品牌的生产成本与高端形象,让其他高级SUV相形见绌。

 

宾利工程主管Rolf Frech在谈论Bentayga时表示:“这辆车定义了宾利的未来。通过它,我们在发动机、底盘和电子系统等领域都跨出了一大步。”这些都是未来宾利车型的技术风向标。

 

Bentayga的车身为大众集团定制的MLB-EVO架构,主要材料为铝合金。该架构曾被用于制作奥迪Q7的车身,还将用于大众的其他车型,其中包括下一代保时捷卡宴。汽车整备质量为2422 kg (5340 lb),其中复合材料的使用减轻了236 kg (520 lb)的重量。

 

Bentayga总长为5141-mm (202.4-in),宽度1998-mm (78.7-in),高度1742-mm (68.6-in),轴距为2992-mm (117.8-in)。

 

48V系统

 

Bentayga产品线总监Peter Guest表示:“这款车的底盘(悬架包括一个有四个双叉骨的前悬架、梯形多连杆后悬架、自调平空气系统和连续缓冲控制装置)是一个从零开始打造的全新产品,其中有一个非常新颖的主动滚动控制装置。”该装置使用了一个48V的系统来提供“安静的瞬时反应,以及应对所有路面所需的驾驶员手动操控性能。”

 

这辆全新的SUV采用宾利的动态驾乘(Dynamic Ride)技术。宾利将传统的防滚杆视作一种在车身控制与驾驶员舒适度之间的平衡手段。但宾利的主动和反应系统却可以提供可变的抗扭强度,因此Bentayga“既可以保持极高的动态驾驶性能,也可以让所有乘员在任何时候感到舒适。”

 

车轮的标准尺寸为20寸,客户也可选配21寸或22寸,轮胎由倍耐力提供。前后制动器均使用通风铁质制动盘,前制动盘尺寸400-mm (15.7-in),后制动盘为380-mm (15.0-in)。

 

与目前使用的W12传动系统相比,这个“专为Bentayga打造”的英国制发动机效率高了11.9%,尺寸更短,重量也轻了30 kg (66 lb)左右。发动机为纵向安装,同时使用直喷与非直喷模式,两种模式的转换取决于行驶中对功率或扭矩的要求。

 

发动机设计部经理Ian Malpas称,他们打造的涡轮增压器能够尽可能缩地短反应时间:“转速从1250升至4500rpm时,扭矩为900 N·m,功率输出447 kW,这意味着Bentayg拥有SUV中性能最高的发动机。而且它的排气也是可变式的;左边气缸组的进气阀、排气阀、燃料和点火都可以关闭,好让右气缸组的运行更高效。”

 

这些技术共同成就了292 g/km的二氧化碳排放值,以及12.8 L/100 km(欧盟循环)和16 mpg(美国环保署EPA循环)的综合燃油消耗量——这些数据都符合该车型级别的认证标准。

Bentayga的变速箱为ZF八速自动变速箱。在第5至第8档位上,如果油门压力足够轻,那么扭矩转换器就会启动,让发动机进入怠速状态以提高效率,大众将该状态称为“航行”状态。当车辆侦测到下坡或当油门开启时,齿轮将重新啮合。此外,Bentayga的全轮驱动系统也得到了改善,可以更好地配好高扭矩和非公路驾驶情形。

 

Bentayga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秒。

 

电子驾驶辅助功能包括传统的稳定性、牵引力、下坡控制和泊车辅助等。

 

Bentayga产品线主管Peter Guest补充到:“这辆车还安装了一系列传感器,可以提供实时环境信息。它们可以帮助车辆停车、保持车道、在低速路况中避免事故等。车上还安装了一个带有红外摄像头的夜视系统,车内显示屏上可以显示出前大灯范围之外的潜在危险,如路上的行人和动物等。”

 

内幕

 

与大多数车辆不同的是,新宾利用内饰来定义它的地位。

 

定制宾利车提供商Mulliner Operations的主管Geoff Dowding做出如下解释:“在研发阶段,我们曾与500名客户进行了一对一交谈。他们每个人想法都很不一样,而且都想在Bentayga身上得到属于自己的体验。因此,我们不仅有提高驾驶体验的技术,我们还能推出一整套适合不同生活方式的功能。”

 

Bentayga的内饰面由宾利工匠手工制作,并有七种选择。仪表板上醒目的宾利翅膀标志,是用手工制成的金属工具雕刻而成的。有些控制按键甚至还有滚花。

 

前方座椅有22种调节方式和6种按摩程度。所有座椅都是由来自欧洲寒冷地带的“顶级牛皮革”制作而成。另有一个七座版可供客户选择。

 

车上装有平视显示仪和一个全新的8英寸触屏,在其背后是一个控制着车内主要功能的60GB硬盘。后座有一个远程触屏,可用来控制座椅、空调和其他功能。宾利娱乐平板(Bentley Entertainment Tablet)是一块可拆卸的10.2英寸安卓平板电脑,可支持4G、WiFi和蓝牙。

全新的音响系统中包含一台功率几乎高达1950 W的设备。

 

带有声学夹层玻璃的敞开式全景天窗占据车顶60%的面积,而且这是该车型的标配之一。宾利形容道:“各个部分之间的间隙都经过了一丝不苟的修整。”

 

到2016年上旬上市之时,宾利将提供针对6种风格的规格套餐,其中包括2种车身造型。除此之外,Bentayga还配备了宾利史上最全面的配件,如负重助力托盘和湿式齿轮装载等。

和宾利的所有车型一样,Mulliner 还能为Bentayga提供更多的定制化服务,如定制的“百年灵Mulliner陀飞轮”机械钟,由一个专用的车内高精度装置定期敲响。这只钟以纯金打造,钟面有珍珠母和黑乌木两种选择,上面镶嵌钻石。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

 

作者:Stuart Birch

来源:SAE《汽车工程杂志》

翻译:SAE 上海办公室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