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组委会成员

 

顾鹏云 博士
吉利汽车研究总院
首席NVH工程师和副院长


顾鹏云博士是吉利汽车研究总院的首席NVH工程师和副院长。他负责研究总院的整车工程中心。主要业务包括CAE,车辆NVH,车辆安全技术,车辆环保和车辆轻量化技术以及整车属性集成的研发工作。顾鹏云博士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先后在福特汽车公司(Ford)、联合技术公司(UTC)、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菲斯克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从事车辆NVH研发和应用。于2013年7月加盟吉利汽车研究院。是了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会员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员。是2013 年 浙江省“千人计划”和2014 年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庞剑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
副院长、总工程师

2008年,庞剑博士开始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担任副主任和首席工程师。他曾是Stewart & Steven石油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和福特汽车公司的高级工程师。 1996年,他获得了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硕士学位。 庞博士在噪声和振动控制工程,尤其是汽车工程领域拥有30余年的工作经验。他出版过4本技术书籍和2本文学书籍,发表过80多篇论文。2018年,Wiley出版社将出版他的新书《车身噪声与振动控制》。 他是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OICA中国噪声工作组组长以及同济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客座教授。他还曾是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世界汽车工程师大会)噪声振动技术委员会主席。 他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16名会员之一,也是《国际汽车噪声和振动杂志》的编辑和《国际汽车设计杂志》的客座编辑。

 

 

Pranab Saha 博士
Kolano and Saha Engineers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顾问
SAE International 会士

Pranab Saha博士是声学、噪声、振动方面的第三方专业工程咨询公司Kolano and Saha Engineers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顾问。作为知名的汽车噪声、车身内部系统和声学包装材料方面的权威人士,Saha博士指导并参与了众多国内外OEM公司及其供应商的多项高级噪声控制工程项目和培训研讨会。他曾是工程会议委员会、技术质量反应小组(TQRT)、噪声与振动会议总务委员会和声学材料委员会(AMC)的主席。他撰写了SAE技术论文写作指导文件,也是多个小组委员会的牵头人。此外,他还开发了几个SAE声学标准。他是SAE硕士专业发展导师,也是SAE 汽车内部噪音学会的首席教研员。Saha博士是美国噪声控制工程学会(INCE-USA)的委员会认证成员和非执行董事。他曾是ESD附属委员会的主席,是密歇根专业工程师协会(MSPE)的活跃成员。他曾主持并组织过多场技术会议,并在SAE和其他专业技术活动中发表了大量技术论文。Saha博士还获得过SAE、ESD和MSPE的多个奖项,并曾担任《噪声和振动》杂志的特约编辑。

 

 

Quan Wan 博士
3M中国
汽车与航天解决方案部门 NVH专家

Quan Wan从2010年开始担任3M中国有限公司汽车和航天解决方案部门的NVH专家,负责公司声学技术中心的NVH性能开发工作。他于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了应用声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该实验室工作到2010年。他的主要兴趣领域是NVH测试与仿真技术、声学材料开发、声学包装设计等。此外,他还出版并拥有40余份出版物和专利。